爱搞啥搞啥

近期不定期掉落的产出↓
暗箱组合(姬祁)、明日方舟单人图

荒连娱乐圈paro ③

娱乐圈pa双龙组,演员荒x(前影帝现)经纪人连

荒事业低谷的时候什么都做,除了跑龙套,甚至做过武替,背上有许多斑斑驳驳的伤痕,都不深,有些几道疤没法消。

艺人的身体寸土寸金,但是磕磕碰碰也无法避免,一目连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些伤,以前荒拍硬照的时候不免有需要或大面积或小面积裸露上半身的需求。

疤痕越多经历得越多,一目连看着这些伤都能隐约猜到荒有多么不堪的过往,有些也许甚至不是演艺圈时期留下的……

“……你别摸了。”荒背对着他,突然出声。

沉默被打破,一目连这才发现自己的手无意识的在荒背后那些疤痕上面摸索,他有些尴尬地收回手, 复又把刚刚替荒贴上药膏的地方摁了摁,确保药膏贴好不会脱落。

从人到神总要付出点代价的。这是一目连第一次近距离见到这些伤口,他情绪有些恹恹,说不清楚为什么,他对荒说弄好了,荒应了一声,把衬衫拢起来,把药膏和伤痕遮住,仿佛以前的一切未曾发生。

好不容易伺候好这尊在片场扭伤了的大佛,说到底荒也是为了他,一目连多少有点过意不去,刚想说要不我去给片场请个假,就看见荒转过身来看着他。

“怎么露出这种表情?”荒理了理衣领,多少有些诧异,道:“你可别想问我还痛不痛吧。”

“可能……多少有些触景生情?”被荒点明之前一目连确实这么想过,不过其实也没多大必要,那些伤疤看起来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一目连叹了口气,他自己也不确定,掏出手机给几位片场负责人发了微信。

荒挑了挑眉,说:“……你可以把你那些泛滥的同情心收一下。”

一目连险些翻个白眼,又听到荒讲,“其实我已经不在意了……你也不用替我担心。”

这话说的像安慰意思又欠了点,一目连默然,只是对荒扬了扬手机,你至少这一个上午都不用去片场了,下午有需要的话我也可以给你请个假。你现在可以休息一下。”

“下午看看再说吧,”荒听罢大爷似的往沙发上一躺,当真摆出了闭目养神的架势来。坐在沙发边上的一目连想起开,突然听见荒开口喊他。

“一目连。”

“怎么了?”一目连终究还是没起来,就坐在荒身侧,荒刚刚闭上的眼睛又睁开,调整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我以前被助理卖过行程和私人信息。”荒突然开口跟他讲,一目连一时手足无措,他看向荒的眼神,对方镇定自若,讲出这些不堪的过往也没什么表情波动,他还是那个高高在上的神。一目连反应过来了,这就是他之前“耍大牌”拒绝助理的原因之一。

一目连知道他确实有一段被雪藏被打压的过往,被人卖私人信息的艺人很多,他猜想或许是那段流言蜚语恶意通告满天飞的时期,所有人都在骂他,然后他的助理卖了他的私人信息……

这会引来会有什么后果,一目连被自己的猜想吓的心惊肉跳,但他无意打断荒的话。

“我的后腰有一道疤是被失控的私生磕到的。”荒讲的风轻云淡,一点都不像在提什么不堪的过去。

“我的继母,不,那个女人以前喜欢打我,拳打脚踢,衣架,木棍,以及大多触手可及的东西,有几道严重的疤是她在那个时候留下来的。”

“我以前遇到过很多恶意,比你想象的还要多。”荒的声音听起来像渺远地飘来,一目连莫名其妙有点坐立难安。

“我知道。”一目连又叹了口气,他垂下眼睫,想起荒不轻信任别人、总是对他人防备三分的模样,他讲:“我偶尔也能猜到你对人疏离的性格或许是经历了什么。”

“所以我很难对他人形成信任。”荒撑着自己坐起来,一目连顾及到他的肩伤只好伸手扶了他一把,荒顺势将整个人的重量搭在一目连身上。

两个人脸贴的有点近,荒垂下眼和一目连对视,一时间姿势有点暧昧。

“一目连,你是我难得信任的一个人。”荒难得换上严肃的语气,他想他再也很难遇到这么一个全心全意对他好的人了,他一字一句说的认认真真:“我把我自己从过去剥离开来。伤疤会帮我记住它们,但我不会被它们绊倒。”

荒伸出没搭着一目连肩膀的左手,轻轻抚上一目连不自觉交叠绞紧的双手上,力度像安慰,对他说:“你也该多信任我一点。”

“我不是不信任你……”一目连在刚才是个合格的听众,现在反而笑了起来,他心里多少有点释然。“我很高兴你能跟我讲这些。不过我更多地想,我想回去抱一下那个遍体鳞伤的小孩子。拍拍他告诉他没事了。”

荒失笑:“现在遇到你也不晚。”

他摸了一下一目连被刘海遮住的那半侧脸:“好好学会爱你自己,一目连。”

“我可不觉得我现在该被一个伤患教训。”一目连知道他是指那个眼眶里空无一物的右眼,他笑了起来,眨眨眼,说:“那你也很在意我的伤口嘛。”

“那么咱俩彼此彼此?”荒也学他眨眨眼。

荒从来不质疑他的坚强,一目连有一瞬间的失神,他见过荒很多模样,从前走秀时的气场全开,演戏时的得心应手,还有刚刚讲起伤疤时的风轻云淡,这些荒都耀眼而遥不可及,只有方才教训他要爱自己和学他眨眨眼的时候,他才觉得这个人真实又触手可及。

“我能……”荒还维系着那个姿势,犹豫了一下,到底没说下去。

“什么?”一目连生怕他接下来要接一句没什么,气定神闲地用另一种方式断了他的后路:“或许你不讲出来,可以让我猜猜你想要什么。”

“……就是你刚刚说的……”荒有点自暴自弃,虽然面上表情没什么变化,但是一目连就是感到一些窘迫,这点反应让他觉得有些好玩。

一目连突然福至心灵,他笑弯了眼,说:“当然可以。”

他从善如流地就这这个有点别扭的姿势给了荒一个拥抱,在这方面他从来不吝啬,他抱住荒感觉像抱住了某种大型犬,于是他抬手拍拍荒的后背:“没事的,都过去了。”

短暂的拥抱过后,一目连松开荒,他倒不觉得索拥抱的荒幼稚,反而新奇,倒是反思起来是不是以前闹着玩喊他小朋友的时候被这个称呼影响了,不过他现在有更重要的事:“你得休息了,你昨晚不是没休息好吗,因祸得福,好好睡一觉。”

或许像担心他给的安全感不够,此刻的一目连难以言喻地比以往更加温柔:“别担心,我就在这里,有什么事情就叫我。”

 
 

*tbc

 
 (收尾的时候意识到我让荒做了个仰卧起坐差点把自己精心营造的暧昧(?)氛围给破坏了)

(躺下又坐起来好累啊,干脆大家都躺着说话吧)

 ————

这篇连的设定长这样XD


如果图片无法显示的话点击这里
(我可太喜欢耳环+小辫子和眼罩了,性癖所在

评论(2)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惜里哗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