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搞啥搞啥

近期不定期掉落的产出↓
暗箱组合(姬祁)、明日方舟单人图

娱乐圈pa,片段

演员荒x前影帝现经纪人连

















荒在躲一目连。

说是躲其实也不太对劲。荒心里有鬼,和他相处起来哪都不太对劲。一目连也觉得他状态不对,心照不宣似的干脆给他推了几个可有可无的通告,荒也不说什么,权当放了个假。

一目连早把下部戏的剧本发他邮箱里了,也跟他强调过几次下个角色一定要拿下。离试镜还有一阵日子,那剧本还躺在他邮箱里原封不动,这着实不太符合他的风格,一目连相信他心里有数倒也没催。他从来都是这样,给荒安排工作不会像以前经纪人一样紧赶慢赶地催,除非重要通告,给了他足够自由和足够信任,几乎是全数交由他自己处理。

荒该感谢这份信任,至少此时此刻,让他有了落荒而逃的机会。

荒几天没出现了,社交账号更新频率也几乎为零,一目连这才不得不发微信问他怎么了。

荒刚醒来头痛欲裂,怀疑昨晚受了凉,手机屏幕亮起,一目连的消息映入眼帘。

“怎么了?”

没有别的寒暄,就确定了荒有事一样只有这直切主题的三个字,说实话荒不太想回,叫了外卖之后又开了消息界面,头又开始晕,烦的不行,他犹豫地打了字:“没。”

“……可能有点烧。”

“那你……好好休息?”

荒有点赌气,一目连这条消息来得及时,明明可以秒回他却没有,干脆关了机再也没看对面回的什么,吃过晚饭洗完澡,感觉头晕下去了,前一觉睡太饱,想再休息一下也睡不着,干脆开了瓶红酒自饮自斟,他打开工作邮箱,犹豫再三,闲着也是闲着,还是点开了剧本。

这时手机屏幕又适时地亮起。

这会儿倒不是一目连了,荒川之主跑来跟他说:你家那口子跑来问我怎么了。

荒:……

他一时竟然不知道该不该纠结那个“你家那口子”,直接问问不到就侧旁敲击,还真是一目连的风格,可惜他人好像没找的太对——不过转念想想,荒川之主确实是一目连印象中难得和他关系比较好的朋友了,他对于对方的敏锐和这方面意外的强硬感到无奈。

荒:他刚刚来问我了,我跟他说我有点烧。

“嗨,多大点事。真发烧了?”

“没……”荒想了想, 大抵是没有真发烧的,只是头晕顺着就说了自己发烧了而已:“借口。”

“……”对面难得无言,半晌打字问他,“怎么,情伤?”

“……”这回轮到荒沉默,他不知道哪里冒出来了倾诉欲,他归结于酒精上头,欲盖弥彰地打字道“我有一个朋友。”

“停。”这会儿荒川之主回的挺快。“我找个图。”

过了几秒,对面发来了一张图“你说的这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自己?”.jpg

“……”

彳亍口巴。荒点了右上角,选了删除联系人,在“确定删除联系人”界面截了个图给对方发了过去。

“好吧我的错,别那么绝情。”荒川之主打了个哈哈,一看有戏,点到即止地止住玩笑,“遇上什么事了,说说看?”

荒隔着手机都能看到对面跃跃欲试想吃瓜的样子,面无表情地开始打字,把大致情况跟对方说了下,省去了许多不必要的细节。荒川之主咂摸着哪不对,觉得对方语气里都是“我喜欢他但是我不敢说”的意思,啧啧称奇道:“喜欢就上啊,你怎么跟个高中生似的纯情。”

“不合适。”荒皱眉,想了半天,时机不合适。

“哪不合适,他不也对你尽心尽力的。”荒川之主揶揄道,新奇地随口瞎扯:“直接跟人家说我想跟你困告咯。”

“算了吧。”荒想也没想地反驳,心里翻了个白眼。反正对方也不是真心实意地出主意,他也不真心实意地打字:“他像我妈。”

“不,他像你爸。”荒川之主幽幽打字。

“……”荒觉得这天没法聊了。

“你想想,”荒川之主的消息又跳了出来,“你不是说他对你挺好,默默地在背后付出,支持你理解你包容你,多么隐忍而伟大的父爱。”

“滚吧你。”

“职业所需,他对谁都这样。”荒想了想,这么回他。

“……你怎么知道他对谁都这样?”荒川之主对一目连不甚了解,补了句:“他就不对我这样。”

“废话。”荒懒得和他扯,身份地位不一样,没什么好说的,于是把问题又饶了回来。“贸然告白被拒绝了多尴尬,怎么说也算同事关系,人前人后都得天天见面,还是不要互相为难了吧。”

其实荒也不是没有设想过,捅破窗户纸会怎么样。一目连不擅长拒绝别人,也不会让别人为难,答不答应不好说,但就像荒自己以前说过的,他还在事业上升期,维持一段隐秘的地下恋情需要耗费的精力太多,至少现在还没谈恋爱的打算,对方大概也没有。

真的没有吗……?

其实荒也不太确定,全凭个人意愿揣摩他的想法。有件事情晴明没说,一目连没说,但荒就是觉得,一目连迟早都是要走的,荒知道他至少每个月都要去一次医院,眼睛的问题是禁区,至少在他看来是这样,他从来不过问,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恢复的可能。但他却知道一目连从未死心,傻子才会觉得一目连没有在筹备别的事业,他不可能拿经纪人的位置绑一目连一辈子,反正迟早都是要走的。

“他不会在这一行做太久的。”

“那不就得了。”荒川的语气隔着屏幕都感觉得到凉飕飕,他颇为风凉地发来消息:“那样的话尴尬也不会尴尬太久嘛。”

荒川之主确实不是一个适合倾诉感情问题的对象,荒扶额,刚想打字呛回去,就看到荒川之主恍然大悟似的又说:“你刚才说的不合适是说他不合适做这行啊?我看着他做的不挺好的嘛。”

“那说明人家有职业操守。”荒垂下眼睫,打出的每一个字都觉得有些刺痛。“说实在的,平心而论,你不觉得他可惜吗?”

如果没出那件事的话,他的眼睛还完好的话,都不至于走到现在这样的地步。诚然他的能力和实力绝对是还在的,毕竟前影帝的奖项就摆在那里。如果不是被迫息影,他估计早就开始筹备下一部冲奖作品了,而不是现在这样,淡出大众的视线,站在经纪人的位置作为他人的附庸和助跳板。失去商业价值是次要的,失去作为其演员的价值是致命的,现在信息迭代这么频繁快速,淡出大众视野意味着要被人遗忘,甚至任何一个新生代流量明星都能取代他的位置。

“谁都会觉得可惜。”荒川之主给的评价很中肯。“但是一切没有如果,长江后浪推前浪,没办法的事。”

“想开点,他摊上你,或者你摊上他,其实都不是坏事儿。”

“我现在见到他都有点冷静不下来,这很麻烦。”

“所以说你像个高中生。”如果荒川之主现在就在面前,荒都能想象得到他拿着那把折扇拍的劈啪作响。“兄弟,感情的事我没法帮你。”

“没事,反正也没想着你能提出什么建设性意见。”

妄想跟损友倾诉解决感情问题根本就是异想天开,不过无妨,倾诉而已,有些事说出来总比憋着好。

荒刚这么想,下一秒就觉得有点太天真了。

“所以我刚把你这事问了青大影后,你猜猜她怎么说?”荒川之主这条消息跳出来,荒下一秒立刻有想约架的冲动,这事怎么又往外捅了,牵扯到的人越多正主就越有多一分知道的可能性,他咬牙切齿地打字:“我看你是皮痒,再这样下去迟早得把这事捅到正主身上去。”

“那倒不至于,这事还是留给你自己解决。”荒川之主没管他,自顾自地说下去:“感情方面问她可比问我好,她刚刚嘲笑你,既希望人家走又想把人给留下的,太作。”

“我谢谢她。”

“冷静下来好好想想呗,他知道也是迟早的事情吧?”

是啊,一目连又不傻,躲着不是事,拖着也不是事,可是维系暧昧又总比撕破脸皮要好吧?荒觉得自己有些无药可救,想起一目连今晚给他发的消息,消息来得时间掐的刚刚好,荒一醒来就看见,以至于让他怀疑了一下他是不是被监视了。

荒想了半天不知道怎么回消息,敲门声适时地响起。

……外卖已经拿过了,推销和发传单的也不会在这个时间点过来,荒心生警惕,过了好一会儿才去开门。

门外赫然站着的就是他现在还没准备好要面对的人。

一目连还维持着上抬的手势,显然是准备再敲一敲门了,他收回手,对着只探了个脑袋出来的荒“啊”了一声。

荒这才反应过来,把门给打开了,整个人露出来,皱着眉问他:“你怎么来了。”

“给你发消息你没回,电话也没接。”

“……”荒确实没有留意未接来电,从这点上来看,他有点理亏。

”几天没见到人了,怕你出事。”一目连的理由给的冠冕堂皇,甚至还自顾自地伸出手撩开荒耷拉下来的额发,荒下意识往后缩了一下,也没真躲开,任由他的手和额头相触。

“这就是你说的“有点烧”……?”一目连有点气又有点好笑,当然不是探他额头的时候感觉出了什么,两个人距离拉近,一目连闻到了他身上的酒味。

“生病还喝酒,你疯啦?”一目连觉得难以置信,摆出过来兴师问罪的架势:““喝了多少?”

荒也不解释,把他的手轻轻拍开,就那么定定地看着他,直到一目连被盯得有些发毛才开口。

“也没多少。”他是真没注意自己喝了多少。

“……醉啦?”一目连问。

“没醉。”荒回答。

“……”一目连想了想,喝醉的人说自己没醉那肯定是醉了,眼前这个人疑似醉鬼,说出来的话也不能全信,“放我进去给你煮点解酒茶?”

于是荒侧开身子让一目连进来了,一目连轻车熟路地朝着厨房过去,荒倚着门框看他,眼睁睁地看着他从厨房柜台上拿下来了一袋茶叶开始泡,他盯着一目连的背影发了好一会儿愣,才终于意识到哪里不对。

“什么时候买来放这里的?”荒自己当然不会备这种东西,他极少喝醉,那只能是一目连给他带过来的。

“上次……?”一目连手上动作不停,回头看了他一眼,道:“上次你喝醉了我扶着你回来那次。我后来买的,有备无患嘛。”有了上次照顾醉鬼的经验,一目连便习惯性地未雨绸缪。

“……”荒这会儿是真的无言语对了。

他心中翻滚着,似是有千言万语,又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掐好时间点的消息也好,今晚的上门造访也好,准备的解酒茶也好,这个人温柔又强硬地渗透进了他的生活的一点一滴,他只有在这方面才会强硬地让人招架不住。

恍惚间他有一种错觉,他是那只在温水里被煮着的青蛙。

*薛定谔的tbc

*因为之前那条不知道为什么被人看到了就突然兴起想发一下,是片段,没成文,补个tag吧……正文我手头还有点存稿

看到就是缘分到了

评论(6)
热度(63)

© 惜里哗啦 | Powered by LOFTER